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爸爸的年龄

某工人问一小孩:“你爸爸今年多大了?”

“同我一样大。”

“怎么会同你一样大?”

“他成为我爸爸和我成为他儿子都是同一天呀!”

添字获驴

三国时,东吴大臣诸葛瑾脸相像驴。有一次,孙权大会宾客,让侍臣牵了一头驴进来,在驴的脸上写了几个字:“这是诸葛瑾。”

当时诸葛瑾的小儿子诸葛恪在也场,年龄虽小,却不加思索地拿过笔,添了两个字:“之驴。”满座欢笑,孙权也笑着把驴赐给了他。

大家都方便

小彼得走进一家商店,买了块黄油,他觉得这块黄油的分量比别人买的轻些,便对售货员说:“哟,这块黄油是不是比别的分量要少?”

售货员很不高兴,他瞟了小彼得一眼:“这有什么,轻一些,你提起来不就轻快些吗?”

“当然”,小彼得想了想,便掏出了一个卢布,放在柜台上,然后转身便走。

“哎,你还少交一个卢布呢!”售货员急了。

“那有什么,少交一点,你数起来不就方便了吗?”

逐客蒜肠

小孩一溜烟儿地跑进街角的个体杂货点,对店主张老头说:“大爷,再来点儿蒜肠。要和上次那种一模一样的。”

张老头儿大喜:“你看,我说人人都喜欢我的蒜肠嘛,怎么样,是不是好吃?”

“不,不是那回事。”小孩连忙分辩,“爸爸的朋友又来聚会,大吃大喝,妈妈想让他们以后别再登门,才叫我来您这儿买蒜肠。”

买昨晚的

托米去买面包,他拿出两个便士放在柜台上说:“请给我拿一块儿面包。”

店员说:“孩子,现在一块面包要两个半便士了。”

托米大惊:“什么时候涨的价?”

“今天早上。”

“那就给我拿一块昨天晚上的吧。”

争奖

爸爸带小川看田径运动会。看到运动员在跑道上争先恐后地跑着,小川问:“爸爸,他们干嘛在那儿没命地跑呢?”

爸爸说:“跑到前面去的有奖。”

小川不解地问:“可是那些跑在后面的人没有奖,怎么还要跑呢?”

脚像观音

一个人总是向别人夸耀自己的妻子美丽。有一天,他指着妻子问一小童:“我家这位娘子,可像一尊活观音?”

童子说:“极像。”

那人又问:“哪儿像?”

童子回答:“脚像。”

吃到饿死为止

少年林肯拿一袋谷子去磨坊,磨坊老板是伊利诺斯州最懒的懒汉。林肯看着磨子磨了一会儿,冷淡地说:“你的磨子磨出多少,我就能吃多少。”老板嘀咕道:“那么你认为你能吃到什么时候才不吃呢?”林肯道:“吃到饿死的时候。”

预测将来

萨姆:你觉得有人能预测将来吗?

丹尼:我妈能。她把我的成绩单给别人看,并能准确地说出我爸爸回来后将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多少个弟弟

两个小孩在草坪上玩耍,突然一个问:

你不是说过,你只有一个小弟弟吗?”

“是的,我只有一个弟弟,这是真的。”

“不,不是真的,你姐姐说她有两个弟弟。”

划不着

艾克:这根火柴划不着。

迈克:怎么搞的?

艾克:刚才还划着过呢!

画天堂

米莹:你在画什么?

莫尼:我在画天堂。

米莹:你画不出,因为没有人知道是什么样子。

莫尼:等我画完了你就知道了。

螃蟹走路

佳佳和贝贝在一起玩螃蟹,佳佳问:“贝贝,螃蟹有那么多脚,干嘛还要横着脚走路呢?”

贝贝一本正经地解释道:“傻瓜,它害怕自己踩着自己的脚呗!”

岳父

两个小朋友在一起看小人书。当其中一个看到书中的“岳父”二字时,就问另一个:“你知道岳父是指谁吗?”

另一个回答道:“知道,岳父就是岳飞的父亲。”

只剩下一个面包了

火车在小站上稍停,一个旅客望见远处一个卖面包的妇女。他不敢自己下车去买,怕误了车。他问站在月台上的一个小女孩多少钱一个面包。

“10戈比。”小女孩回答。

这个男人给了小孩20戈比说:“去买两个面包,一个给你,一个给我。”

过了两分钟,小孩跑回来。她一边咬着香喷喷的面包,一边把10戈比还给了旅客,说:“真对不起,那里只剩下一个面包了。”

再给一个

儿童用品商店送给每位顾客的孩子一个气球。一个男孩想要两个。店员说:“非常抱歉,我们只给每个小孩一个气球。你家还有个小弟弟吗?”男孩非常遗憾地说:“不,我没有弟弟,但我姐姐有个弟弟,我想给他领一个。”

狗不知道

山姆和他爸爸一起到街上散步。突然,一条大黑狗跑了过来,冲着他们汪汪直叫。山姆很害怕,转身想跑。他爸爸说:“别怕,山姆,你不知道谚语“‘吠犬不咬人’吗?”

“噢,知道。”山姆说,“我们知道这个谚语,可狗知道这个谚语吗?”

给大象洗澡

克洛恩:我得给我的大象洗个澡。

西尔维:喔唷,给它洗澡可是件难事。

克洛恩:给大象洗澡并不难,难的是怎样把它放到澡盆里去。

太晚了

克里斯蒂安6岁了。有次他和他的小女朋友罗西一起玩耍。罗西突然停下来说:“喂,克里斯蒂安,我宁愿自己是个男孩。”

克里斯蒂安摇摇头说:“太晚了罗西,你要是在他们给你取名字之前说这些就好了。”

不会有这么大的火灾

珍妮:约翰,将来一天地球上的煤用完了,该多么可怕啊!

约翰:你想得太多了,地球上不会有那么大的火灾。

署名的争议

一天,两个男孩在谈论书。一个说:“那个署名‘完’字的人真是个了不起的作家!我已经在好多书上看到他的名字了。”

另一个斜了他一眼说:“你真是个大傻瓜。你知不知道‘完’是印刷者的名字吗?”

演奏的是钢琴

卡尔和他的叔叔在音乐厅里欣赏音乐。

“你懂音乐吗?”叔叔问。

“懂!”

“那姑娘正演奏什么呢?”

“钢琴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